09级本科生赴小岗村思政课教学实践培训顺利召开

发布者:    编辑:哈工大(威海)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1日

1020晚七点,我校09级《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赴小岗村社会实践培训会在N112准时召开。人文学院社科部张运所、吕彩云两位老师对即将参加实践的48名学生进行了专题培训。

培训会分三部分进行。首先,张运所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本次实践的活动方案及活动安排,还重点强调了安全及纪律要求。本次活动计划于1022(星期五)至1024(星期日)赴中国改革第一村――小岗村和南京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总统府、梅园新村、雨花台和大屠杀纪念馆)进行教学实践。

随后,吕彩云老师对小岗村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的布置和指导。她首先将参与本次教学实践活动的同学分为两组,强调了各组组长的职责,并对到场学生进行了实践培训。培训主要针对实践前的准备、实践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实践后论文撰写的要求及实践成果汇报演讲的安排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要求学生积极准备相关资料,系统学习社会调查方法,做出正确的选题。本次教学实践活动成果的宣讲汇报工作将于10月底至11月中旬在09级全体本科生中开展进行。

此外,为了提高参与实践学生的实践宣讲能力,张运所老师还播放了08级同学赴华西村实践宣讲的精彩视频资料,演讲人流利的言辞打动了在场同学。最后,培训会在一段“沧桑百年总统府――让历史告诉未来”的总统府介绍视频中告一段落。相信经过了社科部几个月的精心部署及同学们的积极准备,赴小岗村社会实践定能取得很好的成效。   

 

 

 

                  

                           (文:孙迪奥   图:吕彩云


 

通讯地址:威海市高区文化西路2号研究院4楼南区 (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Weihai)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邮编:264209 联系电话:0631-5687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