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社会实践团参观威海监狱

发布者:张凯    编辑:哈工大(威海)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1124下午,我校2010200余名学生在社科部主任张运所等老师的带领下,到威海监狱参观学习。威海监狱负责人和一名服刑人员分别为同学们作了警示教育的报告,同学们还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生活区和劳动区。

 

威海监狱在2006年被评为“省级文明监狱”,整个监狱庄严、整洁,既是学校又是工厂,1500多名犯人在这里接受思想教育和劳动改造。同学们首先来到教学楼报告厅听取了监狱负责人的报告,他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威海监狱的历史和现状及服刑人员在监狱中的生活和改造情况。他告诫同学们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叮嘱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中要提高法律意识,做守法公民。一名服刑人员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公款的犯罪经历,表达了自己的深切悔恨,并诉说了自己给亲人们带来的痛苦。

 

听完报告,同学们来到了监狱的生活区参观了服刑人员的宿舍和劳动改造的现场。

 

下午4点,“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参观威海监狱社会实践活动顺利结束。近距离地了解监狱生活让同学们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冲击,相信以后他们会更加珍惜自己学习生涯,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意识。张运所老师说:“这次社会实践是想给同学们一个深刻的警示教育,加强同学们的法律观念,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学生记者 张凯/文 岳立群/图)


 

通讯地址:威海市高区文化西路2号研究院4楼南区 (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Weihai)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邮编:264209 联系电话:0631-5687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