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级本科生赴华西村教学实践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    编辑:哈工大(威海)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413晚六点四十,根据我校《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的实践教学安排,为使我校学生进一步接触社会,更加深了解国情、民情,激发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09级学生赴华西村专题培训会在M102准时召开。人文学院社科部张运所、刘玮、丁兆梅三位老师对即将参加实践的100名学生进行了专题培训。

培训会分四部分进行。首先08级赴华西村社会实践优秀学生代表、思政课“实践讲坛”一等奖获得者信息学院0802302班杨前和0802502班林晨晨同学介绍如何准备和参加实践活动,如何进行实践宣讲。杨前同学强调了我们此行的目的,作为一名学生,要带着探索的眼光去透过现象发现本质,体会到一种做人的智慧,而不是以一种旅游的心态去游玩。林晨晨同学强调了旅途中的注意事项和如何做好“实践讲坛”,她以一种幽默的方式,让同学们在欢笑声中学到她的经验和指导。

然后,丁兆梅老师详细讲解了如何进行社会调查以及如何撰写课程社会实践报告和实践感言及其要求。她要求学生积极准备相关资料,系统学习社会调查方法,做出正确的选题。

接着,领队张运所老师介绍实践活动安排及其注意事项,还重点强调了安全及纪律要求。本次活动计划于415(星期五)至417(星期日)赴天下第一村――华西村进行教学实践。此次实践教学活动主要有以下内容:听华西村老书记吴仁宝专题报告;参观华西钢铁有限公司并与其主要负责人座谈、参观高科技农业示范园和华西实验学校;与华西村负责人座谈互动交流;走访华西农家等。

此外,为了提高参与实践学生的实践宣讲能力,张运所老师还播放08级概论课赴华西村社会实践获奖学生“实践讲坛”录像,演讲人流利的言辞和精彩的演讲让在场同学连声称好。最后,在确认所有工作无误后,培训会告一段落。相信经过了社科部各位老师几个月的精心部署及同学们的积极准备,赴华西村社会实践定能取得很好的成效。

                         0802302班杨前

          0802502班林晨晨

 

 

(文/苏文圣  /周雨辰)


 

通讯地址:威海市高区文化西路2号研究院4楼南区 (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Weihai)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邮编:264209 联系电话:0631-5687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