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思政部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发布者:    编辑:哈工大(威海)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31日

327午,思政部组织青年教师在主楼415教室举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比赛由副主任张运所主持,思政部全体教师全程进行现场观摩。我校教学督导组专家张秀珍教授、邱志贤教授和语言文学学院杨东霞副教授及部分优秀教师代表组成评审组。

参加本次比赛的吕彩云老师讲授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中“中国灿烂的的古代文明”,薛爽老师讲授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中“事物普遍联系原理”,他们在课堂上表现出了全面、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充分展示了思政部青年教师的风采。本次活动不仅是思政部青年教师的基本功竞赛,也是思政部组织全体教师参加的一次公开课。通过此次比赛,充分利用教学基本功比赛提供的交流学习平台,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讲课水平。

两位老师讲课结束后,评审组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现场观摩指导,分别对吕彩云、薛爽老师的授课进行了精彩点评,对每位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和仪态仪表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点评,肯定了参赛教师良好的风貌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同时也对教学过程中薄弱环节提出了建议。

此次比赛不仅为思政部教师提供了难得的学习交流的机会,也为加快青年教师队伍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


 

通讯地址:威海市高区文化西路2号研究院4楼南区 (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Weihai)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邮编:264209 联系电话:0631-5687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