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思政部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发布者:    编辑:哈工大(威海)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9日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12月16日思政部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会议由思政部副主任张爽主持。

会议组织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视频。会议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教育的地位和作用不可忽视,教育强则国家强。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就是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我国高等教育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因为它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思政部教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进一步帮助我们认清了要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和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关键问题,激发了教师们做好工作的信心、决心和责任感、使命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统一全党思想、统一高校干部和教职员工思想的一次政治动员,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

思政部要学习贯彻好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一是要提高广大思政教师自身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充分了解学生的需求,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三是要充分发挥思政和艺术特长,通过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培养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创造力、凝聚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思政部副主任张爽对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充分认识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讲话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充分发挥思政专业教学的主渠道作用,与学校相关部门形成合力,主动融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大平台,为今后一段时期的学习贯彻活动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讯地址:威海市高区文化西路2号研究院4楼南区 (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Weihai)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邮编:264209 联系电话:0631-5687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