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跨范式"科研方法论研习与经验交流会通知

发布者:    编辑:哈工大(威海)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6日

    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不仅体现在我国社会主义高校培养什么人的问题,还体现在办什么样的大学的问题,因此,在高校占领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不能紧紧停留在思政专业教师层面,应当全员总动员,包括思政专业教师和其他专业教师、党政干部、辅导员、外聘教师。课堂也不局限于第一课堂,还包括校园文化、书院、社会实践和专家讲座。这是一个系统工程,应当首先从教师素质培养和科研水平提高抓起。

     我校思政部主任中国环境伦理学会会长、全国大学绿色教育协会筹委会主任叶平教授、思政部科研团队首席专家卢美华副教授,以及体育部张晓秋副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月21-24日,在海口市海南师范大学,由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环境哲学专业委员会、中国环境伦理学研究会、全国大学绿色教育协会筹委会主办、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哲学环境伦理学本土化学术研讨会暨2017年环境哲学环境伦理学年会”。他们在会议上宣读的论文分别是:环境哲学视阈中环境科学的性质及发展特征、基于生态文明的高校“五位一体”思政教育模式探讨、基于海洋生态文明的高校生态体育文化结构研究。这三篇论文引起不少专家兴趣,展开广泛讨论。

      为了提高我校整体思政教育的理论层次和水平,开阔思路,启发思想,思政部决定,在本月27日18:30在思政部会议室(研究院南楼428,邀请上述专家介绍论文思路和根据,以及参加会议的感受、体会和经验,讲述问题意识及各种观点碰撞的火花。这对于我校教师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理论和实践问题,促进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方法解决问题的思考,有激发创造的共性和一般方法论的借鉴意义,与大家共享。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思政部

                                                       2017年4月26日


 

通讯地址:威海市高区文化西路2号研究院4楼南区 (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Weihai)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邮编:264209 联系电话:0631-5687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