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悟新时代铸魂育人精神 强化思政教师基本功夫

发布者:思政部    编辑:哈工大(威海)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思想政治教育理念,上好“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思政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决定以集体备课的形式开启系列教学研讨会。5月9日,全体教师在夏承伯教授的带领下,在研究院南423进行了第一次集体备课。

本次集体备课的议题是教材的开篇——绪论部分。绪论是整部教材的统领,备好这部分课将为后续内容的备课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经过讨论,大家为绪论定下主题,即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新时代思想是难点。对于刚刚经历了高考的大一新生来说,真正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思想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对其进行解读。新使命是难点。新时代青年学生朝气蓬勃,是国家的希望。要让他们明白肩负的责任以及如何才能担负起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的重担。新征程是落脚点。大一新生初入大学,首先要了解什么是大学以及怎样更好地适应新环境。

经过本次教学研讨,大家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教学思路,为后续内容的备课指明了方向。根据安排,该教研室每周进行一次集体备课,在本学期结束前,将完成整个课程的备课工作,从而为下学期开课做好充分的准备。


 

通讯地址:威海市高区文化西路2号研究院4楼南区 (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Weihai)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邮编:264209 联系电话:0631-5687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