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文书记为思政部教师讲党课

发布者:乔畅    编辑:哈工大(威海)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3日

王建文书记为思政部教师讲党课

6月21日上午,思政部干部教师在研究院423会议室聆听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这是思政部党支部请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文讲了题为《弘扬五四精神为培养时代新人铸魂》的党课。思政部领导叶平、张步先与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王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主旨,结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开宗明义,按照习总书记所讲的“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战略任务,是全党的共同政治责任。” 强调要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理解五四运动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牢牢把握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更加深刻理解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核心,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更加深刻理解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本质是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更加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使命,激励我市广大青年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责任。教育引领广大青年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培养造就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王书记还以中美贸易摩擦为背景,以中美对比的形式,结合的典型事例,以点带面,讲述生动有趣,增强思政教师的四个自信,有理有据,振奋人心。

王书记对思政部党建工作及教学、科研提出了意见和要求,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铸魂育人。他强调弘扬五四精神,就是弘扬爱国精神,立德树人,把思政课讲好,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

思政部全体干部、教师聆听了党课,深受鼓舞,对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正确的认识,增强信心力量,强化责任意识,立足岗位,努力工作,要铸魂育人。教育青年学生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通讯地址:威海市高区文化西路2号研究院4楼南区 (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Weihai)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邮编:264209 联系电话:0631-5687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