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举办新进教师试讲暨教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思政部    编辑:哈工大(威海)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7月3日上午8:30,思政部在研究院南423举办了新进教师试讲暨教学交流会议,思政部党支部书记张步先、各教研室主任以及《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思政部主任叶平教授主持。

会上林英梅和郭小靓两位博士分别就《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的相关章节进行了一个小时的试讲授课。与会老师对试讲授课进行了点评,在新进教师的PPT制作、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设计、案例选择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通过这次试讲活动,不仅提高了新进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同时为思政部全体教师的互相学习、交流经验、借鉴方法、共同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为了使新任教师能尽快掌握教学技能、胜任教学工作,思修教研室从今年5月初开始多次组织新教师试讲和教研室集体备课活动,并邀请反聘教师、哈工大资深教授孟庆伟现场指导。经过多次集体备课与交流借鉴,使新进教师全面掌握授课过程中要注意的各种问题以及处理的方法,为新学期教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讯地址:威海市高区文化西路2号研究院4楼南区 (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Weihai)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邮编:264209 联系电话:0631-5687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