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时誉玮    编辑:哈工大(威海)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6日

20204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职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教师工作部进行了集中培训之后,教师们围绕学校师德师风培训内容,结合思政教师的实际,从如何建立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思政教师如何既要做到又要作好表率、如何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常态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参会教师进行了人民教师宣誓。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引导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学校副校长曲世友带领党委教师工作部主动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主题宣讲。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张华强介绍了本次师德师风教育宣讲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通报了党委教师工作部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已采取和正在进行的工作措施,并勉励大家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争取人人做师德表率,人人当师德标兵。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咸丰刚从师德的内涵、国家各部门发布的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出发,重点介绍了学校师德建设相关工作机制、工作程序以及师德教育、宣传、考核、监督、奖惩等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结合师德失范负面清单,围绕师德失范典型案例,提醒大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时刻将师德红线牢记于心。曲世友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基层单位围绕人才培养这一根本任务,将师德建设作为师资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层层压实责任,对师德师风问题抓早抓好抓细,确保建立一支师德高尚、教风优良、育人有方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会上还向每位教师发放了由党委教师工作部编写的《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师德师风学习手册》。


 

通讯地址:威海市高区文化西路2号研究院4楼南区 (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Weihai)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邮编:264209 联系电话:0631-5687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