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名09级学生入选思政课赴小岗村教学实践团

发布者:孙迪奥    编辑:哈工大(威海)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1日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1010日早800,我校思政课09级学生赴小岗村教学实践团宣讲会暨实践团队员选拔大会在主楼324教室拉开帷幕。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爽,社科部主任张运所,社科部老师丁兆梅、罗宝成、吕彩云出席了本次宣讲会,并对来自汽车工程学院等13个院(系)的37位优秀候选学生进行了严格的选拔。经过激烈角逐,23位学生脱颖而出,成为实践团的成员。

首先,人文学院社科部吕彩云老师简要介绍了本次选拔的方式和内容。参与本次选拔的学生均为在上一学年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随后,候选学生分组就本次实践的目的和计划进行了演讲。明确的实践目标、详实的背景资料以及自信慷慨的演说,每位候选人都做了精心准备。有的同学结合实践地的历史情况拟定了调研计划;有的则阐述了对实践的看法和自身优势所在;更有同学展示了假期通过调查问卷得到的数据及结论,并对实践及其成果汇报的方式提出想法和建议。最终,23位学生凭借充足的准备和精彩的演讲获得了本次实践的宝贵机会。此前,评审组还根据09级思想政治理论课总成绩排名直接选拔了25名成绩非常优秀的学生加入,共同组成了09级赴小岗村教学实践团。

本次教学实践将赴江苏南京和安徽凤阳小岗村两地,旨在通过实践对书本知识进行补充,让同学们更真切地了解历史。南京之行以“救亡图存与民族独立”为主题,带领同学们参观总统府、梅园新村、雨花台及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等地,让学生贴近历史,增强爱国情感,思考民族独立之路。小岗村实践则以“寻改革之源,探发展之旅”为旨,通过聆听报告、参观走访、悼念沈浩书记等活动,在引导学生思考发展之路的同时激发学生的创业热情。参与实践的学生将在随后的中国近代史课上向09级其他同学汇报实践成果。

“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相信这48位同学定能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走出校园,在实践中感受历史,思索未来。

 

 

 

 

 

 


                            (文:孙迪奥    图:李臻)








 

通讯地址:威海市高区文化西路2号研究院4楼南区 (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Weihai)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邮编:264209 联系电话:0631-5687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