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两学一做】思政部党支部传达《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

发布者:思政部    编辑:哈工大(威海)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7日

4月6日上午,思政部党支部在研究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思政部副主任张爽主持,思政部主任叶平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会议认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对于进一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确保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思政部要认真按照中央的要求,紧密结合部门实际,大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思政部党支部按照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要求,积极主动地开展各项工作,制定《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党支部2017年度工作计划》,并及时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传达,进一步抓好落实工作。

思政部副主任张爽就《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党支部2017年度工作计划》作了解读:本计划旨在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精神,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领导班子、党员队伍、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为目标,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提升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对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努力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立德树人,不辱使命要加强党员的组织性纪律性建设,提高支部的战斗力,充分发挥其战斗堡垒作用。

思政部主任叶平传达了新学期工作重点,并对本学期教学、科研工作做出具体分解与安排。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告诉我们,思想政治工作,是事关立德树人的根本大事,是事关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重要保障,必须贯穿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中去。我们是在打仗,打一场攻坚战。党员要起带头作用,要有紧迫感和危机感,要从自身做起。我们已经建立了教学团队和科研团队,党员要优先带头,自己要进入良好的工作状态,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共同努力,积极进取。

会议强调:本学期要结合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深入开展好教学科研工作;密切跟踪思政课教学研究动态,适时探索课程模块化建设;努力提高和创新课堂教学水平和科研水平,增强思政课的实效性,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确保全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上水平。


 

通讯地址:威海市高区文化西路2号研究院4楼南区 (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Weihai)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邮编:264209 联系电话:0631-5687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