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马院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    编辑:哈工大(威海)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3日


    2020年112日,马院党总支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布置了下一步具体学习任务。党总支书记张步先主持会议。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吕彩云做了专题学习辅导,深入解读会议全会精神。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变化,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发表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与会教师结合自已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并纷纷表示应深入学习领会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发扬斗争精神,更加奋发有为,把党中央战略思想和决策部署贯彻到教学和科研工作中。

   张步先最后总结,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马院党总支和广大教师要对公报内容尤其是“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进行了全面地解读和阐释,自觉用“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全会的最新精神融入到思政教学和研究中,积极推动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实效,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思政工作教学基地,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高地,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和人文通识教育的主要阵地。

 


 

通讯地址:威海市高区文化西路2号研究院4楼南区 (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Weihai)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邮编:264209 联系电话:0631-5687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