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12月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者:    编辑:哈工大(威海)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12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研究院423开展12月集体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琼领学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校区督导组成员、组织部慈艳艳莅临指导。



全国宗教工作会议12月3日至4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提高宗教界自我管理水平,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努力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更好组织和引导信教群众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吴琼从本次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党的宗教工作的主线——四个“一以贯之”、世界宗教的基本状况和问题、高校师生应知应会的宗教知识政策四个方面进行了领学。他强调,宗教问题具有长期性、群众性、复杂性、国际性、民族性,与民族问题、极端主义问题、意识形态问题、国家安全问题相互交织。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对此有清醒的认识,在课程中要适度融入相关内容,传播马克思主义宗教观,让学生了解相关的知识法规,切实增强宗教工作“导”的能力。

中心组成员在发言中对宗教的来源和重要性、在历史中发挥的作用、马克思主义的宗教观、宗教中国化、有序引导学生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

 


 

通讯地址:威海市高区文化西路2号研究院4楼南区 (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Weihai)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邮编:264209 联系电话:0631-5687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