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重实践 建新功】 ——马院基础原理党支部与经管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开展联建

发布者:谭璇月    编辑:哈工大(威海)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校区党委关于基层党建联建号召,进一步激发师生党支部活力,4月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原理党支部与经济管理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联建仪式在马院会议室举行。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咸丰刚、马院党总支书记吴琼出席活动。两支部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参加仪式。

马院副院长、基础原理党支部书记潘文华,经管学院第三党支部书记韩茹分别介绍两个支部情况。基础原理党支部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三个教研室的党员组成,共16名中共党员。经济管理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由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本科生及工商管理的研究生组成,共40名本科生党员。经过前期多次深入交流探讨,两个支部在基层党建等诸多方面达成共识,希望以联建的方式加强横向、纵向联合,拓展影响广度和联合深度,达到1+1>2的实效。

咸丰刚在讲话中表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开展此次联建有重要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政治觉悟强、理论水平高、阅历视野广,将为提升学生党支部党建水平、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提供有力支持。希望双方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明确目标计划,创新活动方式,组织联建、理论联学、活动联办、品牌联创,推动联建工作真正走深走实。

吴琼在讲话中表示,党建联建是是落实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关键举措,是提高党建质量的一个重要途径,也是关心引领青年学生成长、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一项具体实践。此次共建为师生之间搭建起信息交流、共同进步的宝贵平台,希望双方密切交流,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加强社会实践和社会服务,以产出为导向形成有显示度的成果,实现教学相长、优势互补、长效沟通,形成互融互促、共同发展的联建工作机制,切实提高师生支部建设的活力及成效。

潘文华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党课,正式开启了联建之旅。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教师党员们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认真听取学生对校区思政课的意见和建议,探讨提高改进思政课教学新路径,助力提升教学针对性和实效性。(谭璇月)

 

 

通讯地址:威海市高区文化西路2号研究院4楼南区 (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Weihai)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邮编:264209 联系电话:0631-5687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