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重实践 建新功】 ——基础原理党支部参观威海市贝草夼地下交通站纪念馆

发布者:时誉玮    编辑:哈工大(威海)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8日

为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增强党员教师的党性观念,5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原理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威海市贝草夼地下交通站纪念馆,重温红色印记,弘扬革命精神,再忆初心和使命。

贝草夼地下交通站纪念馆位于威海市环翠区羊亭镇贝草夼村。抗战时期,日军攻占羊亭后,实施了残酷的扫荡,激起了当地人民更强烈的斗争精神。威海县委将位置特殊、敌工基础较好、日军统治相对薄弱的贝草夼村选定为全县对敌工作基地,在此秘密设立了敌工部和敌工站。党员们观看了历史故事影片《暗夜潜行》,深入了解了在革命战争年代贝草夼村逐步发展成为共产党地下交通站的历程,学习了贝草夼地下交通站羊亭敌工站站长梁自修、电影《女交通员》原型王锡荣、背着骂名干革命的王锡全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观看了红色革命视频《一封家书》,大家深刻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用青春热血书写的对党的无限忠诚和深厚的家国情怀。

参观地下交通站纪念馆后,支部党员接着参观了贝草夼村当今的村容村貌,进一步认识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理念,见证了当地的美丽乡村建设成绩。对照当年的历史老照片,党员们不禁朗诵起了毛主席诗词《浪淘沙·北戴河》,慨叹真是“换了人间”。本次参观实践活动,是一次很好地党性教育活动,也进一步丰富了思政课的教学资源,有利于课堂教学效果的提升。



 

 

 


 

通讯地址:威海市高区文化西路2号研究院4楼南区 (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Weihai)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邮编:264209 联系电话:0631-5687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