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重实践 建新功】——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原理党支部参观十八里担架道纪念馆

发布者:时誉玮    编辑:哈工大(威海)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6日

为进一步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丰富思政课教学素材,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原理党支部923日来到位于里口山姜家疃村的十八里担架道纪念馆,重温革命年代的峥嵘岁月,激励新时代育人使命  

“十八里担架道”的前身是近代村民进城赶集的小路,解放战争时期为躲避敌人的封锁,转运物资和伤员,威海战士和群众用汗水和双脚保障了这条“生命线”。担架道的一段从威海城里西门外开始,走山路经张村镇王家疃村东山到姜家疃村,共10另一段从张村镇姜家疃村开始,再翻山至羊亭镇北上夼村,共八里。担架队冒着炮火转运伤员,为了不被敌机发现,队员们用双脚在山地丛林中“耪”出一条路,“十八里担架道”成为了一条不可被摧毁的生命线。(王建亭)

怀着对革命前辈的崇高敬意,支部成员依次参观了“扁担的传说”、“淳朴的情怀”、“十八里浴血担架道”、“人民的信仰”和“英雄无悔”等五个展区。担架队员们冒险运送伤员的感人事迹,一次次冲击着大家的内心,通过近距离感受着一副副担架搭起来勠力同心、肝胆相照的军民鱼水情,仿佛穿越回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参观结束后,老师们内心依然难以平静,纷纷表示要在思政课教学中用好这一珍贵的红色资源,切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王建亭)


 

通讯地址:威海市高区文化西路2号研究院4楼南区 (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Weihai)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邮编:264209 联系电话:0631-5687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