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校区党委书记张淑娣参加马院党日活动

发布者:思政部    编辑:哈工大(威海)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30日

1128日,校区党委书记张淑娣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原理党支部“勇做先锋 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马院党总支书记吴琼传达了学院关于实施 “党员先锋工程”的通知要求并向支部党员发起动员令,基础原理党支部书记潘文华主持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党员教师树立先锋形象、发挥名师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按照教育部马院建设标准最新要求,研究制定了实施“党员先锋工程”的方案。活动中,支部党员潘文华、薛爽、李成超、姜向荣、田金花、谭军华分别从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出发,分享了在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大赛指导、社会实践、招生宣传、学院服务等方面“走在前、做先锋”的切身体会。支部全体党员一道在“勇做先锋 强国有我”展板上郑重签名,许下“带头学习强素质、带头干事谋发展、带头创新争一流、带头自律树形象”的光荣承诺。

张淑娣对马院蓬勃的发展态势、党支部强大的凝聚力以及支部党员干事创业的昂扬劲头表示充分肯定。她对马院教师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成为教书育人的先锋,做 “经师”更要做“人师”。要在“四讲”上下真功夫苦功夫,讲准、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这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和人生导师,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党员要挺膺担当,在学校各项工作中走在前、做表率;支部要加强顶层谋划,积极创先争优,做好辐射带动,把党建双创培育工作作为提升支部党建水平的重要抓手,边培育、边创建、边推广,打造“样板支部”,发挥“样板力量”。三是要加大理论宣讲力度,提升服务社会品牌。充分发挥马院学科优势,积极开展校内外宣讲,扎实开展社会服务,大力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略,打造马院名片,树立良好口碑,充分展示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的高度自觉和政治担当。


 

通讯地址:威海市高区文化西路2号研究院4楼南区 (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Weihai)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邮编:264209 联系电话:0631-5687725